慕墨泉

你是我的初心。
我会陪你,度过每一个十年。

Requiem

有人影站在我的床前
那是黑色的 瘦长的人影 它没有头颅 没有腿脚 也没有手臂 它也没有身躯 支撑它立在我床前的只是一只衣架
嗯?你说这不是人影 只是我的大衣在黑夜之中的阴影?
也许是这样吧
但是谁规定了人影就一定是人所拥有的影子呢

世上有太多的非人之物拥有“人影”
然而真正的人类 却不一定了
有些人 没有人影 却像人一样行走于人世
有些物 拥有人影 却像物一样隐匿于人世
身处人声鼎沸的街道上
你有自信分辨出哪些是人 哪些是非人之物么?

如若不能 恭喜你 你我都只是迷惘的探路者
如若可以
那么
我向您发问
站在我床前的
究竟是人?还是非人之物?抑或是——
我所服下的药物使我产生的幻觉?

黑色的瘦长人影
如果您是来领取我的灵魂的死神
那么请容我先向您致歉
也许您见过无数向您微笑的 即将消逝的生命之火
我大概
是他们之中笑得最为廉价的吧

Farewell my love.
Farewell my live.
Farewell.The world that I love so much never loved me.
There's no heaven for me.
We shall never meet again.

夜幕上的星辰不会因我而失去一点光亮
人声依旧鼎沸
不知名的远方
火星灭却了光热
没有余烟 没有味道
就好像从未燃起一样
无声无息
无影无踪

啊啊——
我好像
终于看到了
温暖的 耀眼的白光
这是我在世时
从未体会过的愉悦与感动
我终于
从名为我的牢笼之中
——永远的解脱了

评论(6)

热度(1)